對於我總是和比我年輕的男人談戀愛,熟男們充滿不解。有位熟男說:「這樣很好,妳可以把他調教成理想的情人!」我一聽大大地搖頭,馬上解釋:「我絕對不會想要把誰調教成什麼樣的人,因為抱持這種想法的愛情,注定失敗。」熟男一臉茫然。


這種事,只有真正的熟女才能明白。那天和Joanne聊起女人的成長,Joanne說:「似乎只有女人熱衷成長,妳看,所有的課程、書籍,銷售對象大多是女性,當女人努力成長之餘,回頭看身邊的男人,不就會越看不上眼了嗎?難怪這麼多女人不嫁。」


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沒錯!女人越成長,男人就漸行漸遠,他們懶得求進步,也不想感覺到自己不行,所以就會去找年幼好騙的小美眉,或是迎娶花錢就能得到的對象。」我深表同意。Joanne接著說:「只可惜女人的成長無法帶動男人的成長,每次上了什麼課程覺得不錯,想帶男人去分享一下,他們總說沒興趣。」我提醒她:「很多女人不論吃了美食,或者為了某事感動,第一時間就會想到她心愛的男人,希望他也能分享;但是男人往往不喜歡這種被餵養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從小被母親叮嚀要加件衣服、要吃早餐、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早已經煩透了,一心渴望自由自在地照自己意思過活。所以女人必須認知,成長是自己內在的事情,不能夠執意要男人分享,強迫改變他的生活。」
Joanne很有同感地說:「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不能期望改變對方。」我下結論:「女人的成長,只讓女人明白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例如選擇有活力的年輕男人,就不要埋怨他不夠成熟,我們夠成熟就要學會欣賞和接受。」

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