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記憶,現在二十歲以下的年輕男女,大概都已沒有聽錄音帶的經驗。省下每個月零用錢到唱片行選購,再把卡帶寶貝兮兮的放進播放機,是屬於我們這代的青春印記。

那時沒有線上試聽、沒有YouTube,買一捲卡帶就像相親,你只能憑著音樂雜誌上的華麗辭藻,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一捲帶子有十首歌,但不知為何,我很少買到不滿意的貨色。連宣傳時會被遺漏的孤兒歌曲,我也常常聽得很盡興。有時我會想,會不會是那時我們沒有那麼多選擇,所以反而更有心力去咀嚼那些有限的美麗。

現在的我,iPod裡有上千首歌曲,每次慢跑跑到油盡燈枯時,可能還聽不完一個歌手的組曲。我不知道這該算幸福或便利,但有時我望著落落長的歌曲清單不知所措時,總會懷念起那個一次只有十首歌可聽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