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思意思一下!」這是我們在與人互動時,常常講的一句話,也是一般人對人情世故的普世價值,可是,「那一下」,要下得多重、多準確,才能真正的產生「意思」呢?

有一位朋友找我幫她寫企劃案,她說:「你寫完之後,我給你些許酬勞,意思意思一下,以後不會虧待你的!」接著是我很認真的問她的「意思意思一下」到底值多少?接著我們便在價格上有些衝突,她說:「我把你當好朋友,你卻跟我喊價?你可不可以像南部人一樣單純,而不要像北部人一樣精明好嗎?」我則回答說:「單純對私事,精明對公事。」接著彼此在即時通上,就再也沒互動了!

有句話說:「親兄弟明算帳!」即使是親人,攸關錢的事情,還是得有原則,甚至不惜醜話說在先!在某些事情上,進退分寸要拿捏好,不然彼此都會感到痛苦吧!不過不管是答應還是拒絕,多多少少都有一方會吃虧,甚至會感到痛苦,而這種親友情誼間的撕裂,或人性的試煉,所造成的傷口,也只能靠時間去療癒吧!

「意思意思一下!」其實不管在工作上,或個人的生活上,都得以「智慧」去了解對方的「意思」,以及表達自己的「意思」,「智慧不憑年齡憑心靈,友誼不在一時在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