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的媒婆會議(Matchmaker Conference)遇到了華府首席媒婆Michelle Jacoby,在經過一段不愉快的婚姻之後,這位媒婆重返約會世界,雖然不是絕色美女,Michelle Jacoby卻得意洋洋的表示:「和我約會後的每個男人都會想再和我出去,因為我讓他們對自己感覺很好。」

她的一席話讓所有在場的女人豎起耳朵,想知道她的法寶是什麼。只見Michelle Jacoby笑笑,開心的聊到她全力支持男友去買船的事情。

「Michelle,如果妳很不喜歡船,而且覺得花那麼多時間在水上是件很愚蠢的事,妳還會支持男友買船嗎?」我好奇的問她。

她想也不想的回答:「他活到這把年紀,要去改變他是件很難的事,與其如此,還不如支持會讓他開心的事,這樣大家都開心。」

她的話讓我想起身旁一位男性友人,他也買了一條船,駕著船隻到處跑,每次他邀請我同行時,我就會像苦口婆心的像老媽子一樣不斷的唸他:「你不要再不務正業下去了,多做一些正經事吧!」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為他好,可是卻也犯下了很多女人會犯的錯:「我這麼做是為他好,為何他老是不聽我的話?」

我認為是對的事,一定就是對的嗎?頓時間我覺得很慚愧,也許駕船很有趣,我有曾經想過先自己嘗試看看再來下結論嗎?沒有,我從來沒有試過,就一口認定那是一件愚蠢的事。

真正需要改變想法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