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走出婚變陰霾,已逐漸習慣恢復單身生活的琪琪,突然在電話中問我:「你會不會覺得我在做壞榜樣?」

女人要多愛自己
秘密基地裡舒壓

琪琪說,自從辦妥離婚手續,搬到父母留給她的一幢兩房一廳小公寓獨居,此後陸續接到姊妹淘的電話,她們在問候致意之餘,居然都不約而同語帶欣羨的探詢,可不可以把這幢小公寓當作秘密基地──「萬一」準備離家出走……

「我雖然說可以、沒問題,但她們都是有家有眷的,我真不希望讓這些姊妹以為離婚很好、很自由,我可不要做壞榜樣啊!」

壞榜樣?呵呵,想太多啦!姊妹們不過是想在忙碌、緊張的生活中,找一個可以暫時脫離現實生活、喘一口氣、給自己補充能量的秘密基地罷了,不會動不動就鬧離婚的。而經琪琪這麼一提,連我這個馬上要過三十周年珍珠婚紀念日的「老」婆,也不免起心動念想參一咖,到她那個溫馨小窩舒壓一下呢!

人就是不能繃得太緊,我「抽樣調查」了一下周遭朋友,發現找個秘密基地來多愛自己一下的女人,還真不少。

豐腴的小花,平日不喜歡運動,她選擇加入一間全天候不打烊的女子三溫暖舒壓。她帶我這個鄉巴佬去見識過,呵,還真是舒服喔!在那裡除了有專人按摩,還有得吃、有地方睡覺,想看書、聽音樂、看電視、上網都OK。

咖啡店用餐看書塗鴉
貴賓室享受輕鬆時光

舒服歸舒服,但我有認床的小毛病,在「三溫暖秘密基地」根本無法放鬆入睡,小花卻是如魚得水。她平日的工作壓力大,在家族中還必須隨時隨地扮演好女兒、好姊姊、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等角色;當她覺得喘不過氣時,就會告知先生:「我受不了啦!」然後一個人到這裡來過一晚,好好休息一下。

優雅的茱兒,雖然是全職家庭主婦,但她拒絕當個被家庭瑣事纏身的黃臉婆,常常在先生、孩子離家上班、上學後,一個人到市區找間寧靜的咖啡店,吃個早午餐,順便看看書、聽音樂、塗塗鴉,給自己一段輕鬆時光,然後再回去忙家務事。

她眨眨大眼睛,笑瞇瞇的和我分享好康:「我有兩家固定的秘密基地,老闆都會幫我留位子,下次帶你去享受一下。」

善用百貨公司設施、購物點數的消費達人Amy,最得意自己的秘密基地不必花一毛錢。她說,和先生嘔氣時,就會帶本小說,躲到某家百貨公司的貴賓休息室:「我只要使用點數,就可以在裡面享用無限供應的咖啡、茶水,雖然手工餅乾是限量的,但還是很划算!」

看我口沫橫飛的描述眾姊妹淘們秘密基地的好處,外子不禁好奇的問:「那妳的秘密基地在哪?」

嘿嘿,才不告訴你呢!說出來,還叫「秘密」基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