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者討論區認識小蓉。從地下情見不得光,到獲得「專愛權」,她歷經了三人行鬥法,但那過去不堪的陰影卻如同鬼魅般的跟著她。

小蓉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一位女性朋友,我對她深刻的印象,是她經常在網誌中大談跟男友的甜蜜交往過程,甚至貼上恩愛的親密照,春風得意昭告天下:她現正瘋狂熱戀中!
找上元配大膽逼宮

不過,她當時這個甜蜜而招搖的戀情,曾經也在地下見不得光。敢愛敢恨的小蓉,向我坦白當過第三者,感嘆這段感情得來不易,她為了爭得男友的「專愛權」,還親自找元配談判,要元配讓步成全,但當然沒成功,三人行鬥法到最後,也因為她床上功夫下得夠,最後攻佔成功,男友和元配離了婚。可是,她一時一刻都沒能忘記,自己曾經是別人第三者的過往,那過去不堪的陰影如同鬼魅般的不斷跟隨著她。
「我很怕自己被扶正後,會忘記當第三者的無奈和痛!」因為這樣的原因,於是小蓉在網路上設立了第三者的專屬討論區,希望和人分享故事的同時,也能警誡自己、記取教訓,別再重蹈覆轍!我和小蓉便是透過這管道而認識。
在討論區裡,我們認識了許多和我們相同身分的朋友,也許是因為我跟小蓉的遭遇類似,所以格外有話聊。討論區裡,常有人感嘆說:「如果可以當元配,誰又願意成為第三者?」是的,我是個別人婚姻之外的第三者,但不同的是,原本是元配的我,是在結束一場婚姻後,才步上第三者這條不歸路,也許是因為我擁有過兩者的身分,在對元配的痛楚感同身受之外,我也學會同情第三者,但並不是所有的第三者都能有如此胸襟去接納第三者。
男友要求將心比心

「姐,妳過得快樂嗎?」前些日子,小蓉突然傳來訊息,雖然簡短,卻字字透露著不尋常的悲傷信息,她問我:「明知道和對方沒有結果,為何我還是執意如此?明知道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卻仍像飛蛾撲火似的一頭栽進?」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只淡淡地回她:「當元配不一定比較快樂。」沒想到,事隔不久,小蓉便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局。
小蓉的男友,背著她和別的女生交往,而且,在她向男友攤牌證實時,男友卻不以為然,也沒打算挽回感情,只冷冷的對她說:「想當初妳也是別人的第三者,難道妳就不能將心比心嗎?」好傷人的話啊,尖銳而無情的道出小蓉不堪的過去,也是在指責小蓉現在的不是。
談判場面如現世報

「姐,我好痛,淚流不止……」小蓉在電話那頭哭泣,再對照她部落格上那一篇篇閃光耀眼的文章和親密合照,感覺無限諷刺啊!
「看著她,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小蓉表示自己已經和第三者見過面,原本打算質問對方為何和她搶男友?為何在得知對方有女友的情況下還要當第三者?但話才到口,她又吞了回去,「那些話彷彿雙面刃一樣,在我問她的同時,也像是在甩自己巴掌啊!」然而最令她傷心的,還是男友的那番話語!搶來的東西,最終還是因為搶奪而失去呀!
後來,小蓉將網誌封鎖,不再對外發布跟男友之間的任何消息,也不再到討論區裡發表言論,躲起來療傷好一陣子。
最近聽小蓉說交了新的男友,只是這回,她不打算將以前當過第三者的過往跟新男友說,她決定拋開第三者的包袱,讓自己當個快樂的元配,聽到此,我由衷的祝福她幸福。

 

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