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提起過去戀情時,老張忽然爆料:「你們都不知道她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她只是愛我的錢,她騙我說要嫁給我,把我的現金和房子都拿走了,根本是個騙子!」這些話傳進了老張的前女友素玲耳裡,素玲的無奈大過憤怒:「那麼久的事,我也不想辯白,我想他是記錯人了吧。」

素玲後來嫁給了一個窮小子,過好日子得靠自己。過去的情人對她的指責,對證現實,不攻自破。


熱戀大方分手涼薄
聽老張如此形容過去的她,她痛心的是,唉,當年還真是瞎了眼,為了這個男人,貢獻青春,甚至犧牲自己的事業,只求當他的賢內助。無可諱言,老張熱戀她時,對她十分大方,要求她「主內」,不要出去工作,什麼都肯給,同居幾年,她發現老張性格多疑,脾氣起伏不定,恐怕不能夠相處一輩子,最後黯然分手。當時她也只不過拿走該屬於她自己的一部分,老張在分手後,把舊帳都算在她的貪婪上,甚至把她形容成詐騙集團。她只能淡淡的說:「啊,跟他在一起,對我來說,人生成長好多。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每個人對於過去的戀愛帳,記法不同。有一種人,習慣用負面記法,而且,離開一個情人越久,負面的記憶越多,甚至連他的好處,也解釋成居心叵測,明明是自己給人家禮物討人歡心,卻要解釋成別人設局仙人跳;明明是自己主動出手,卻要指責對方家暴;不記得自己劈腿,只牢記對方疑似出牆。每一個過往情人,在他眼裡都不是東西,這樣的悲情男女,其實是不值得同情的。
戀情已逝,不如都當成人生不得不經歷的成長。反正賠的都已討不回,錯的已經無法挽,對未來而言,重要的是你學得了什麼,而不是虧損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