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老公說:「我要的不是妳的錢,妳的溫柔與善良才是我要的。」婚後,面對公務員老婆,老公卻別有計謀!


娘家債務一時難償
結婚後不久,娘家出現危機。爸爸多年前欠下的債務,本來以為土地被拍賣後就可以解決,無奈拍賣金額不足,二胎、三胎的債主不斷上門追討,爸爸甚至因此面臨生命危險。迫不得已,我只好標會急用,老公也沒有多大的意見,只是標會後,未來將近一年要繳的會錢,誓必佔去我收入的一部分。雖然人家說「女婿就是半子」,但現實令人無奈,對於我日後每個月仍必須繳有去無回的會錢,老公慢慢地有了意見。
娘家的問題,並不是標會就徹底結束,此後媽媽每個月都會到家裡來調頭寸。媽媽每次來都會從鄉下帶土產給我們,以掩人耳目,日子一久,老公也漸漸發現媽媽的來意不單純。為了避免老公對娘家的不諒解,我只好向媽媽聲稱,每個月1、2次會到娘家附近出差,因此每個月日子一到,我就直接把錢拿回娘家。
公務員的薪水是很固定的,能有多少錢可以拿回娘家呀!雖然奉養父母是為人子女應盡的義務,但是對於有家庭的我來說,也造成了困擾與壓力。於是我開始減少家庭一些不必要的支出,例如:看電影、逛街、買保養品、買衣服,甚至出外旅行。但是因為出外旅行是我和老公共同的興趣,幾次推託後,不難被老公發現我的意圖。


突然要求共同帳戶
這一來,老公對我有了防備,本來他的存摺和提款卡,都放在我可以拿得到的地方,對於我金錢的調度也不過問,他卻改成要設立家庭共同帳戶,約定我們兩人,每個月都要撥一筆錢進入共同帳戶中,聲稱這樣才有為家庭共同努力的目標,也可以避免彼此亂花錢。
設立共同帳戶不久後,婆婆突然聲稱有急用,需要調度一些錢,老公只好將他結婚之前所賺的錢,大部分借給婆婆使用,還安慰我說,這樣子一來,我們一切都歸零了,從今以後我們夫妻倆,真的要為這個家共同努力打拼。


老公鞋盒發現鉅款
有一天休假在家,閒來無事,索性把家裡來個大掃除,在鞋櫃裡、老公專屬的那一層,竟然發現他的鞋盒裡,裝的不是鞋子,而是一疊厚重的現金,大約50萬元,還有存摺數本!算一算總共加起來的金額,就是當初借給婆婆的數目。當下頓悟,原來一切都是老公的計謀!在結婚前我帶來的是零,當夫妻的蜜月期結束後,老公也開始計較起來了,也不願意和我分享他結婚之前所賺取的果實。這個秘密,我還沒有將它戳破,因為我一直在等待老公的坦承,在老公尚未坦承之前,我也不斷地告誡自己,女人是否有時候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