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e化的浪潮裡,離間夫妻情的,讓夫妻同床異夢的殺手,不是人,是電腦!而且,家家各有其不同的版本?

在我家,因為職場需要,夫妻都是重度電腦使用者,各有各的筆電。但家居卻是共同使用一台電腦,只是各吹各調,各有各的「信交、信騷擾」的轉寄對象。


沾上電腦各自失魂
這些年,夜晚八點檔連續劇打烊後,就超愛搶家中那唯一的桌上型電腦,通常我是最弱勢的,兩個國中的兒女需要上網踏查資料時,我得自動讓位,老公要用時,我也要讓位,理由是:這電腦的金主是他。
老公上網的功課是收信、看信、轉檔出去,他有百來位網友,分別來自攝影圈、影友會的朋友,往來分享的全是些專業有料的訊息,他也會分享我一份。分享轉寄過程中,他很專心,如同處理公務,整整花兩小時,也就是說,我要在他的背影守候120分鐘以上。
這最冰冷的120分鐘裡,通常我會做做家事打發時間,有時不耐久候或真有重要信件待收或回,就取出筆電上網。有回,生起悶氣來就問他,上班時間不能偷傳嗎?他說:「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公務員呢!」
總之,我能使用桌上電腦的時間每每是子夜11點以後,那不是萬籟俱寂的時刻,而是周圍家人飆鼾聲的夜晚。記得2003年春夜,我腦清晰,身體超累,心裡有話、有苦楚,不知說給誰人聽?於是,我書寫網誌,短短的3、500字,然後,上傳。貼完後,正小心檢查有無錯誤時,天啊!居然有人回應給我,以綿密感性的語句:夜深人未靜,妳聽到呼喚聲了?


為「多之神」戒八點檔
按他的人像圖檔點擊回去,他的網名:多之神。主貼新詩的,學歷是碩士,婚姻欄:離婚。在這個跨日的夜裡,他也夜未眠嗎?因為感念他的貼心,我們開始閒話家常,我也才弄清楚,他在採訪線上,今晚輪值。
那以後,只要我貼文,他一定回文,他的文筆洗練,每每貼文與回文都能敲擊到我的心上。但我們緊守分際,純粹以文會友啦!因為他,我開始戒了八點檔,也就是說,當我獨享電腦時,老公仍專注於韓流風,我的一雙兒女被綁在補習班裡。
所以,我開始多了兩小時的空檔。因為互動不錯,他約我喝咖啡,我去了。我想,那是因為我有幾分挾怨報復,一份被公冷落的心,需要有人疼惜。幾番真誠交心,他也遞上了名片,我這才知道,在「多之神」網名的背後,他其實有個蠻有公信力的任職單位,小有薄名的他,文采與品性俱佳。更重要的是,我蟄伏的心,被他呼喚醒來,我一心想重返校園念研究所,當他的學妹。
重拾書本,我開始用功囉!現在的我,待業中,是在職班碩二生,專心趕論文中。清晨,拎著白色筆電出門,到街角的那間咖啡店,點一份早餐,讀幾頁雜誌。


相敬如冰好過如兵
用餐完畢後,在無線上網的年代,開啟MSN、起舞鍵盤,寫我的畢業論文去囉!寫累了,抬頭外探,嗯,窗外有藍天,是午餐時間了!雖然,最後沒當成「多之神」的學妹,但他依然是我最親密的青衫客。
目前,供養我學費的人,是老公,我的心也留在老公那裡,雖然夫妻倆同床異夢沒有轉機的樣子,例如周末了,他又要忙於戶外寫生,我跟過幾次,超級無聊,所以,就放羊吃草囉!可相敬如……冰,總好過如兵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