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福五專畢業後決定不再繼續念書,對他期望殷切的父母失望透了。媽媽譏笑他:「我早就知道,你是個沒路用的孩子。」爸爸更是用行動來處罰他:「既然你連一張大學文憑都拿不到,以後你就靠自己。我可不想一輩子養你。」恩福告訴自己,將來一定要賺很多錢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恩福拚命補習,普考高考一路挺進,進了銀行後從基層坐到主管,也娶到一個美麗的空姐,也當了爸爸。在那個外勞不普及的時代,他就享受著菲傭每天早上對他說「Good morning Sir!」的生活。


追逐高薪不斷跳槽
在別人眼中什麼都有的恩福,總有一種莫名的不安和焦慮,這種不安和焦慮不斷驅使他還要擁有更多更多的東西。於是他放棄穩健的鐵飯碗,轉進薪水三級跳的證券公司,又在不斷跳槽中證明自己的能力。但是,他在一次金融風暴中被資遣了。
從此他把自己躲藏在被負面的情緒所構築起來的城堡裡面。那是一個幽暗的城堡,每條通道都是通往沒有出口的死角,他不斷聽到一種嚴厲的聲音:「你看吧,原來所有的成就都只是你運氣好,是狗屎運,其實你的能力相當差,你連大學都無法畢業,真是沒路用!沒出息!你蹲在家裡坐吃山空,靠老婆養你,有一天,老婆和孩子也會瞧不起你……」
5歲的兒子畫了一架飛機送到城堡裡給恩福,對爸爸說:「把拔,你不要害怕,等我長大後要賺很多錢。我會買一架飛機給你。」從來不哭的恩福看著兒子真誠的眼神和那架歪歪的飛機,終於放聲大哭說︰「孩子,我不再害怕。」陽光乘著飛機穿透城堡,溫暖了恩福的心房。

 

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