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場車禍,讓我整整十天都得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而在那段時間裡,我沒有停止想過,自己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的想法。

這樣的日子太難過,偏偏又是暑假,應該要好好享受生活的時候,自己卻只能躺在床上,還被宣告半年內不能運動,盡可能地待在家休養,這對當時的我來說,除了夢魘這兩個字之外,我實在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吃飯洗澡這種小事都需要有人幫忙,病痛的不舒服和行動的不方便,都加深我對這場災難的怨懟。

時間終究還是會過去,不論走得多快或多慢。

漸漸地,我可以下床走動了,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到戶外去散步,不需要別人攙扶。一次,坐在公園的木椅上休息,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還能夠用自己的雙腳走路,甚至還能體會生命的美好,吸吐每一口新鮮的空氣。

或許,我是幸運的,能在車禍中保有自己的性命,還能用自己的雙腳踏在每個我所能感受到的土地上。

這場車禍,我像是得到了重生一般,讓我對生命抱持了更正向的態度,學會了珍惜,學會了好好把握自己,把握自己身邊的一切人事物,這往往是我們很容易忽略掉,卻很簡單的道理。

車禍之後,我發覺自己對生命的態度跟認知有了和以前全然不同的轉變,我明白自己該把握當下,全心全意去做自己想要去完成的事情。這樣的轉念,我發現原來該感謝的,竟是我一直以為是場災難的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