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示暗示催婚無效後,我乾脆「跳樓大拍賣」:不用戒指、不拍婚紗、不要聘金、不需宴客,只要男友快娶我啦!

「親愛的,妳願意幫我管帳,一輩子當我的管家婆嗎?」餐廳打烊後,男友在員工會議上突然拿出戒指求婚。 「答應他! 答應他!」在大家的起鬨聲中,兩年前的回憶襲捲心頭……。
那一年的元宵我們在平溪放天燈相識,之後他常藉業務拜訪與我親近,他的幽默風趣讓我印象深刻。他小我2歲,愛運動很陽光,熱情活潑有理想。我們很談得來,相處也愉快。白色情人節時,他拿著巧克力感性告白: 「我不會說花言巧語哄妳開心,也不會華而不實的畫大餅討妳歡心,但我能保證交往前後絕對言行一致,不會見異思遷傷妳的心。請給我機會。」他的一番話,相對於曾被前男友劈腿的我,真是無比受用。


大學班對悲慘收場
他和前男友有很多共同點,一樣小我2歲,一樣有抱負理想,也是團體的領導人物。只是交往6年的前男友,讓我在人生的路途上摔了一跤。我和前男友是大學班對,是同學眼中交往最穩定的一對。退伍後,同學們總會打探著我們的婚期,他總是微笑的回答:「才剛出社會,等工作上了軌道再說吧!」但最後,我等到的卻是一封無情的簡訊:我是不婚主義者,也不愛小孩。為了不耽誤妳,我放妳自由。妳去尋找能給妳一個家的人吧!
這是愚人節的玩笑嗎?我瘋狂的打電話找他,但他鐵了心的躲著我。直到一位女性長輩為我揭開真相:他劈腿了! 早就和公司的女同事同居。原來女孩逼他攤牌,沒擔當的他只能編個可笑藉口,用簡訊斬斷我們6年的感情。我的世界瞬間崩塌。原來愛情如此脆弱不可信任。
事過境遷,如今面對另一段即將萌芽的愛情。我決定勇敢一點,不再自怨自艾,給自己再一次追求幸福的機會。於是,我們在一起了。
2年後,已是熟女的我,害怕以後落入敗犬一族,多次向男友表達想婚的念頭。一日開車等紅燈時,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相互扶持過馬路。我深情的望著眼前人說:「親愛的,你願意與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嗎?」男友不語,只是拍拍我的手背。有天,我指著報紙的醫學報導告訴他,女人30歲後卵子的品質開始下降,為了孕育優良的下一代,我們是否應該早點打算?他竟冷靜的回答:「生小孩這件事急不來!」對於我不斷的明示、暗示,男友總是四兩撥千金的打太極,令人為之氣結。幾次被拒後,與前男友分手的可怕回憶又襲上心頭,難道他也變心了。這想法令我惶惶不安。一天,衝動之下發了封簡訊給他:不用戒指、不拍婚紗、不要聘金、不需宴客,只要公證及登記結婚即可,可以請你娶我嗎?


原來早就偷偷安排
隔天,男友騎車載我到內湖看一間裝潢中的店面。「這是我的牛排餐廳,未來我會靠這雙手打拼給妳一個幸福的家,給我時間證明吧!」處女座的他心思縝密,原來一切早在他的規劃中。只是我這頭急躁又驕傲的獅子誤會了他。
幾個月後,男友用店裡的第一筆盈餘,買了一只30分的鑽戒向我求婚。小小的鑽石閃耀著炫爛的光彩,那代表著丈夫對妻子堅定的承諾。大家都覺老公的求婚很浪漫,只是誰知道,其實是我先向老公求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