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的時候,班上同學D是基督徒,星期日我常跟著她到教堂裡唱詩歌做禮拜。我為的是做完禮拜之後,領好吃的聖餅、綠豆湯,和聖經故事卡片。

當時,聖經故事卡得來不易,那是每次做完禮拜或答對老師問的問題時,才能得到的獎品,因此顯得格外珍貴。

一次,主日學老師說,要班上小朋友比賽誰收集的故事卡最多,結果在聖誕節那天揭曉。

聖誕節那一天 ,我將所有收集到的故事卡全帶到教堂去,沒想到竟然不見了,我號啕大哭,還找老師幫忙尋找,最後仍尋不著。

D牽著我的手說:「妳不要哭了,我的卡片分妳一半。」我說:「才不要拿妳的卡片,妳那麼勤勞的上主日學,有可能得到第一名啊。」

後來,D果然排行第一名,獎品是一棵小小聖誕樹。她將聖誕樹送給愛哭的我。D說:「我們像是英倫心心口香糖心心相印的超級好朋友。」

我右手拿著聖誕樹,左手牽著D的手,我們穿著白袍,與老師及一群小朋友在一起,沿路唱聖歌繞過大街小巷……抬頭一望,聖誕節的星星真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