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第一天上小學時,參加了學校的家長座談會,因緣際會得到一個與孩子一同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首先是家長會長上台介紹,他做了一個非常耐人尋味的現場調查,他先問在場約一百多個家長,是否同意一個孩子在學的成功與否,可以由達成3件事來驗證:「會讀書、能做事、懂做人」?

結果大部分的家長都表示同意。

他接著問所有家長,若三者其中有一個可以放棄,會選擇哪一個?「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是學生家長,你會選擇放棄哪一個?」

結果約有20個家長認為「會讀書」可以放棄,沒有任何一個家長認為「能做事」可以放棄,也沒有任何一個家長認為「懂做人」可以放棄。

他接著又問到:「那麼大家覺得,現在的家長花最多心思在孩子身上的,又是什麼呢?」

雖然沒有公開調查,但我想對許多的家長而言,答案其實已不言而喻了,就是──「會讀書」。

接著輪到志工家長隊長的介紹,她的一句話讓我好感動:「為學校做公益,為孩子種福田!」

我想到最好的激勵孩子方法,就是做給他看,「我何不也來擔任學校的志工家長,為孩子樹立一個樂於關懷別人,願意為別人付出的好傍樣?」如此不就是同時具備了「能做事」又「懂做人」兩個成功要素嗎?

因此,我毅然決然加入「說故事志工家長」的一員,雖然以後每個禮拜都要用一到二天的一大早,輪流到各個教室給小朋友們講故事,辛苦必然在所難免。

但我想到這麼做,既可以讓我貢獻所長,又可以給許多小朋友帶來快樂,還可以幫自己的孩子樹立好榜樣,利人又利己,因此我願意「用快樂的心情來享受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