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羽第二次愛上有婦之夫了。
她整個人趴在好友若竹身上,痛哭失聲:「我為他付出那麼多,辭掉了工作,還把我的房子拿去抵押,他要什麼我都給他,他怎麼可以騙我?」小羽口中的男人,是她這一年來瘋狂愛戀的對象,為了這個男人,她放棄高薪工作,幫助男人一起創業,身家性命都奉陪之後,才發現男人的老婆又懷孕了。小羽氣得打了男人兩巴掌。男人還說:「妳應該要體諒我,家裡有家裡的功課。」


勇於付出卻沒眼光
她剛愛上男人時,若竹就覺得不妙,這男人不過是個尋常中年男子,沒什麼能力,光會說夢想,不知小羽為什麼那麼耽溺?
若竹與小羽是大學同學。從大學時代開始,就看到她進行一連串的苦戀。小羽一談戀愛,就很勇於付出。大學時代的男友是個愛蹺課的矮個子男生,小羽甚至放棄自己功課,幫他抄筆記。為了提醒男友上課,她還騎車騎半小時去男友家接他,卻很以自己的犧牲為榮。
在若竹看來,小羽是鮮花插在牛糞上。最終那個「牛糞」,還劈腿離開小羽。談判分手時,是若竹陪小羽去的,小羽對那個男生咆哮:「我對你這麼好,你為什麼這麼做。」那男人竟回答:「可能是……我不值得妳對我好吧。妳對我越好,我越覺得自卑。」
之後的好多次戀愛都一樣,只要小羽帶一個男人出現,眼裡只有那個男人時,若竹就知道:「糟了,小羽又要做賠本生意了。」
每次戀愛都賠本的女人,世上還真不少。她們有的是愛心,缺的是自信;有的是意志力,缺的是運氣;喜歡奉獻,缺的是眼光;愛與理智完全分開,難以避免每次戀愛都有賠本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