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寫詩聽古典音樂的思潔,不知道拒絕多少打死不退的追求者,義無反顧的嫁給當時藉藉無名又小她一歲的誠信。她那種不受名利頭銜誘惑,純然超脫的愛,刺傷了許多男人的自尊心。
就像有一位苦苦追求她的學者對她說:「我馬上就要應聘去加州大學講學了,請妳至少給我一次機會。」思潔臉都不抬繼續工作。學者出國前的最後一個黃昏要求思潔說:「請給我10分鐘,讓我好好再看看妳。我要帶著妳落日時的倩影,一生一世都想念著妳。」


婚後寂寞另有人陪
思潔婚後不久,她的媽媽才拿出一疊信說:「在妳婚前,有一個人時常寫信給我和妳爸,自稱是企業的接班人,擁有國外名校的學歷。他希望拜訪我們,想和妳做朋友。當時妳已經和誠信交往了,所以沒讓妳知道。」父母親如此不功利的尊重她的選擇,她才發現自己這樣的選擇其實是受到父母親的影響。
思潔和誠信聚少離多的婚姻生活,是浪漫的思潔預想不到的。雖然誠信不管多忙多累,每天都要打好幾通電話給思潔,周休二日不管再遠,他也要飛回思潔的身邊,但是更多時候思潔是相當寂寞的。這時思潔身邊出現了一位比她大6歲的溫柔雅士,時常陪著思潔散步談文學,為她吹奏薩克斯風,度過每個沒有誠信陪伴的夜晚。美妙的樂音填補了思潔的寂寞,也帶領著她挑戰婚姻的險峰。
有天夜裡,當思潔還在聽溫柔雅士吹奏野玫瑰時,誠信忽然無預警的回家。原來他有個臨時的會議在南部開,他說回來看她一眼就走。誠信對那個溫柔雅士鞠躬說:「謝謝你這樣陪伴我寂寞的老婆。」
誠信單純的想念和誠摯的信賴,讓思潔守住這個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