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來人夫性喜偷吃的慣性,不是重點,重點是,妻子發現後,要不要舉發?要不要原諒?但要假裝沒事,等待浪夫回頭,是需要運氣與本事的。

「為什麼我這個女人,可以終身只要一個男人,可你們男人卻不行?」這是港星張柏芝在《河東獅吼》的電影中,面臨皇上要賜婚給其夫君,對皇上的抗議喊話,是出自肺腑之言的。


學舞沮喪找妻練習
我從事法律相關事業的老公,偷吃的背景比較特殊,幾乎是攤在陽光下的。話說,中年有點鮪魚肚的他,今年年初,忽然被信箱裡的垃圾廣告給電到,那是住家附近某社大晚間開設的國標舞課程,塑身又健身。18堂課、3600元,這點小錢,他沒看在眼裡,邀我同行。只是我這紙片人,再塑身,等著塑不見啦!所以,他很自發性的出門報名去了!我等著看好戲!
暮春3月,學校開課了,一星期兩天晚間的舞蹈課。他說,學員男女各半,學員互動不錯,可是教室冷氣空調不夠,中場休息時,常得去洗臉沖涼。前兩次課程教的吉魯巴,他跳得零零落落的,帶不起「舞妻」翩翩起舞,讓他很沮喪,回家後,抽空就放音樂要我陪他練。
但來不及了,他的「舞妻」開始自動缺課,人間蒸發,他被迫換人,卻得到便宜,變成老師獨舞,老師的小助教變成他的「舞妻」。他賺翻了,回來大講特講,說:「有在雲端起舞的感覺!」惹得我很好奇,嚷著要他用相機跟拍,拍下小助教美麗舞姿,讓他好好迎頭趕上,理由正當,他不敢不同意。


正妹舞伴似劉嘉玲
就這樣,我看到青春的正妹,有港星劉嘉玲的味道,173公分左右的她,在白襯衫、黑長褲外,加了件黑色的小背心,看起來端莊而秀氣。舞步輕盈,是位靈巧的可人兒。我知道要防她,可據察言觀色,這正妹該是跳舞老師的菜,我告訴自己,老公應該不敢動手,他旨在瘦身,不會惹事端,我就別節外生枝了。
但我沒掉以輕心,關心他上班的通勤,沒加班,回家也正常,也偷調他的MSN通訊資料、手機通聯與簡訊,但都是一切……空白。但這樣就沒事了嗎?這反而激起我的查案精神。
他是律師?我是法官啦!周末夜晚,我換上性感內衣,故意挑逗他要做愛,當然是要事後檢查保險套裡的存量,果然明顯短少很多。既然有偷吃,那麼對象是誰?舞妻?還是另有其人?我草木皆兵。直到學期結束了,老公表達還要參加進階班的意願,我焦急卻找不到反對的理由。
今年中秋夜的烤肉天裡,我們三代同堂賞月樂。坐在爐火不遠處的老公,褲腰袋的手機連環叩起,但始終不見他接起,連查看的動作都沒有,還故作輕鬆的表示:「這種日子會叩人的,肯定都是詐騙集團!」


查看簡訊掉出發票
倒是小兒子忍不住提醒他關機,老公照辦,手往口袋裡掏,身往前挪動,我猜他是想先查看簡訊啦!這時候,他背後飄出一張隨風飛揚的發票,我順手撿起,沒有驚動家人。
第二天,我撥通發票上的市話……一張汽車旅館的發票會說話,訴說著老公的姦情。是那小助教嗎?老公留著發票,他為什麼不湮滅罪證?為什麼不想船過水無痕?為什麼不怕東窗事發?他的不怕,全是我的怕。我在想,我要不要撕破臉?還是假裝西線無戰事,這些日子以來,我天天都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