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芙蓉聽到大學的班對阿嘉和阿芳在美國離婚的消息,真是不勝唏噓。當年班上有3個成績特別好的女生,除了死對頭的夏虹和芙蓉外,能和她們鼎足而立的便是富家千金阿芳。

阿芳慣常保持低頭沉思,長髮半遮面,她彈得一手好鋼琴,因此贏得「聖女阿芳」的封號。當年阿嘉為了苦追聖女阿芳,半夜三更跑去拜託芙蓉幫忙當傳信鴿,從中穿針引線,才讓阿芳勉強抬起頭看阿嘉一眼。但是阿芳和阿嘉的相戀,立刻被阿芳的父母強烈的打壓,理由是雙方家世差太多。兩人畢業後雙雙申請出國念書,然後結婚定居美國,讓阿芳的父母望洋興嘆。


為夫為子形容枯槁
當芙蓉再見到回國探親的阿嘉和阿芳時,他們已經有2個孩子了。阿嘉看似疲累而洩氣,阿芳則是形容枯槁面色蒼白。阿嘉苦笑對芙蓉說:「還是牛博士好命。」牛博士和芙蓉是班上的另一對班對,婚姻生活一直很平順。阿芳只顧低著頭在自我冥想的世界裡,她依然還是長髮遮面,只是像稻草般焦枯的長髮,已經沒有當年的光澤輕柔。芙蓉納悶:到底是什麼事情摧殘了聖女阿芳?
「阿芳有家族性的憂鬱症,生完老二後就進入完全的黑暗期,我父兼母職簡直苦不堪言。高攀了聖女換來如此悲慘的結果。應該追妳的,真的。」阿嘉怨嘆連連。芙蓉說:「其實當年我也偷偷喜歡過你。你如果追我,我也許會嫁給你。但也許我也會是第二個阿芳。你想想看,阿芳為了你和父母絕裂,為了照顧孩子放棄繼續讀博士,才換得你專心攻讀到博士。此時此刻,你應該義無反顧的照顧她。」
芙蓉永遠記得,當時阿芳用渙散眼神望著她時的感激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