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欽的爸爸近來性情大變,他常無緣無故對老妻發脾氣。只要妻子講電話講得高興,他就告訴兒子:「你媽外面有男人,給我戴綠帽。」有時太太想要出去洗個頭,見見朋友,他都大發雷霆,懷疑她在外頭有鬼。

前幾年阿欽的父親輕微中風,阿欽的媽怕他一個人待在家裡胡思亂想,於是連買菜都會推著他的輪椅出去。她想:把你一起帶出門,你就知道我在外面做什麼,不會亂猜了吧?沒想到問題更大。阿欽的媽很愛聊天,和魚販、肉販都可以聊上幾句。爸爸竟因此懷疑她和市場多人有染。怎麼解釋都不聽。


疑神疑鬼失智前兆
阿欽的媽很生氣,吵到要拿菜刀自殺證明清白。阿欽的爸竟冷笑說:「哼,我就知道妳有問題。現在老羞成怒了吧?」「唉喲,說來真好笑。我媽70多歲了,頭髮花白,怎麼可能有外遇?賣豬肉的才40多歲,怎麼說也不可能跟我媽在一起,我爸真的瘋了。」在朋友建議下,他連哄帶騙讓爸爸去看身心科。才明白,這種疑神疑鬼的症狀,極大可能是老人失智症的前兆。
婚姻中最難相處的伴侶,應該就是動不動就懷疑對方外遇的人了。一懷疑起來,就亂扣帽子,讓另一半感覺自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人最討厭被誣賴,被逼得走投無路,常會在憤怒中做出不理性的事情來。
當社會記者的阿欽感嘆道:「男人年輕時,常懷疑另一半有外遇,都是自己沒自信;中年時才開始疑神疑鬼的,常因為自己有外遇,做賊的喊捉賊;老年才開始懷疑,則是因為腦裡的迴路出現了問題。」
女人疑神疑鬼,則常因之前心靈受過創傷,噩夢難忘;要不就是男人曾有前科,就算他發誓改邪歸正,她已經失去了對平穩婚姻的信任感。
疑心病要痊癒很難,若一味執著自己的疑心病,只能讓幸福在嫉妒的洪水中翻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