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捷運淡水線特別擁擠,情侶、家族、朋友……三三兩兩將車廂擠滿。一個微胖眼神疲憊的大男孩,跟著一堆人擠進了車廂,四處張望。他先慢慢走近一群上班族女孩,還靠近了其中一位,拉了拉胸前的卡片,傻笑著低聲說話,女孩轉過身,往同伴裡邊擠,不想理會。大男孩一臉失望,轉過身對著身旁每個人傻笑。車廂裡的人不是望向車外,就是跟同伴聊天,沒人願意搭理。我好奇的望著那大男孩,他想幹嘛?

熱心替喜憨兒找帶路
朋友說:「別看他,他怪怪的,好像想賣東西或者要錢、別盯著他看。」那大男孩看到我在盯著他瞧,有點不知所措,可是過了一會,直直的向我走來,拉起胸前卡片,上面寫著:我要到北投捷運站下車,希望你能提醒我下車。
瞬間我有點慚愧,原來他是喜憨兒,媽媽幫他做了卡片,希望好心人能提醒這大男孩下車。我心口一熱,覺得很不好意思,我竟然誤會他了!他天真的看著我,眼神充滿善良與無助。
因為我們要在士林站下,無法陪他到北投站,環顧四周,我大聲問道:「誰在北投站以後下車的?」3個年輕大學男生怯怯的說:「我們在北投站下車。」我堆起笑容:「能麻煩你們嗎?這位小弟要在北投站下車,他媽幫他做了張卡片,希望好心人能幫他。」我剛說完,一位中年媽媽熱心的上前說:「交給我吧,我兒子也跟他差不多大,我了解他媽媽的心情。」我眼中微微濕潤,心想這世上還是有好心人,大家不全都是冷漠。
先下車時,那弟弟一直跟我大力的揮手道別。朋友對我說:「我一直認為你很孩子氣,又衝動愛多管閒事,可是我覺得你今天衝動得好可愛,是個大好人!」我飄飄然回答:「我一直都是好人啊……從來沒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