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號或地方建設時常慣用「簡稱」作口語稱呼,是為了簡潔易懂又順口好念。如台灣積體電路公司稱作「台積電」,新竹科學園區稱作「竹科」。這樣的道理我應該明白,但回想多年前醫院實習的糗事,那可真讓人非常尷尬!

大三那年暑假,我到署立基隆醫院實習,實習前先進行健康檢查,當時我是十分緊張的菜鳥,忘了脫去身上的實驗白袍即來到健檢中心。填完基本資料後我遞交給櫃臺小姐。櫃臺小姐仔細地檢視一番,忽然開口問:「你是屬雞的員工嗎?」當時我以為漏填了什麼項目,所以小姐才會順道問起我的生肖。「不是,我是屬兔的,我是新來的實習生。」我話一說完,見著小姐似乎強忍住笑意,嘴角略微抖動地說:「好,我瞭解了。」當我離開櫃臺後,聽見後方交頭接耳的聲音,忽然一陣哄堂大笑。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恍然大悟,沒想到「署立基隆醫院」,大家都這麼稱呼:「署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