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也絕對有很多可以煩的事。

當初決定要結婚後,男方來提親的過程高潮起伏,我就像間待售而沽的房子,而父親就是最佳房仲業者,把女兒從小到大的資歷交待得一清二楚,連小學轉過幾次學都不放過,目的是讓親家知道自己的女兒可是優良出品,品質絕對有保證。父母親對兒女的用心良苦也可由燒菜洗衣的議題窺知一二,父親當場話鋒一轉,不再繼續吹噓自己的女兒,反而告訴未來的公公婆婆,這女兒讀書、工作樣樣不用令人擔心,就是從小家裡沒要求幫忙,故不善家務,害我當時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好不尷尬。後來才知老爸是為了幫親家打預防針,以免日後覺得媳婦嫁過來樣樣家事都不會做,今時今日真是感謝老爸的深謀遠慮。接著談喜餅、宴客,光台灣一個小小的島,南北風俗就大不同,南部女方於結婚後請歸寧、北部是結婚前請訂婚,就連出嫁時新娘該用米篩或是黑雨傘遮頭可都是一門大學問,未來公婆率先發難:「除非先有後婚才用黑傘,不然南部一律是用米篩。」但素知道北部人習慣用黑雨傘,所以讓爸媽決定。老爸在南部土生土長,而後上台北工作落地生根,又娶了正港台北人當老婆,老實說,他也不知自己該遵照哪邊的習俗,所以他沉吟了許久,最後四老將目光移到女兒的肚皮上,略帶點詢問意味的眼神,終於在新人快惱羞成怒時,才決定用米篩。

談聘金給我的感覺就像近身肉搏戰,還有大小聘之分,據說一般人都會收小聘,大聘只是在親威面前做做氣派。未來公婆先很禮貌地說了個數字當小聘,眼睛緊盯著爸媽,深怕他們二老不滿意,爸媽也表現得很大器,直說這些錢就轉送新人做蜜月旅行基金,儘管雙方都很得體地應答,但在這麼有紀念性的日子,還必須談論「錢」這麼傷感情的話題也真是令人感覺奇異。記得從報上看過有人為了娶媳婦到地下錢莊借貸,只為了訂婚那一天把一疊疊白花花的現金擺出來滿足親朋好友的好奇心。當我回神時,聽到他們討論到擺這麼多現金出來太危險,乾脆擺存摺出來取代時,忽然覺得連室內的太陽都好大,已有中暑頭昏的症狀了。我想必須感謝先生當時的魄力,阻止了這擺存摺出來給親威看的想法,讓我們倆的人生大事可以多些合理回憶。

最後,連同訂婚,我們一共宴客三次才滿足所有人的期待,我算過,在這麼七十幾桌來參加婚宴的賓客中,扣除近親,只有不到五桌是先生和我真正熟識的。聽同學說這還算正常的,他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在台灣各地都外派過,婚宴就像巡迴演唱會般,全台辦了七、八場才結束,婚假全都拿來宴客,根本就沒時間去度蜜月。這婚姻大事不禁令我想將蘇芮的著名歌詞「一樣的月光,一樣的照著新店溪」改寫成「一樣的繁複,一樣的考驗每對新人」。

 各位好朋友!準備好為你的人生做出改變了嗎?
  ♡一步一腳印,呆呆向錢衝,網路圓美夢♡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 小珮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免費諮詢服務:
即時通:tp6mp6qo4123

skype: aids51121

msn: aids123@livemail.tw

e-mail: tp6mp6qo4123@yahoo.com.tw

手機: 0982978475

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aids123.ws

 

 

 

ps: 請用滑鼠點<如何加入>完成註冊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