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背對著我,我仍然毫無困難地直視到她唇邊陰惻惻的笑。她不再是我熟悉的母親,不知道被哪來的惡靈附了身。汗毛直豎的恐懼迫使我找個藉口離開現場。母親奇異又帶吞噬性的目光,卻一直跟隨著我不放。

迷迷糊糊走到兒時舊家後頭的街巷,熟悉的傳統公寓不知何時變成參天的竹蔭,一名老婦在路旁擺著肩挑式的爐擔,沈默地熬著濃稠的白粥。

走近木攤子,隱約聽見兀自低著頭的老婦,用悠緩的語調低頌佛家古諺:「牛羊席上坐,六親鍋裡煮……。」

霎時被一記悶棍敲醒似的,我心驚又迷惑於佛諺中所指的生死輪迴:原是牛羊的,如今是坐在筵席的賓客。原是父母的,轉世為動物在鍋裡供人食用!

沒有久留,我失魂落魄地在街上行走,途中巧遇開車經過的大姊和姊夫。才上車還沒回過神,便聽大姊用她一貫宏亮的大嗓門道:「媽,她現在在車上了。我們等一下就帶她回去……。」

回家?母親是鬼啊……。

我驚嚇地渾身一震,然後醒了過來。這瞬間,真應了一句「夢裡不知身是客」。經過多年,夢中的情節仍時不時浮上心底,讓我思索著表象的無常,和萬物生命的虛幻。

 各位好朋友!準備好為你的人生做出改變了嗎?
  ♡一步一腳印,呆呆向錢衝,網路圓美夢♡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 小珮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免費諮詢服務:
即時通:tp6mp6qo4123

skype: aids51121

msn: aids123@livemail.tw

e-mail: tp6mp6qo4123@yahoo.com.tw

手機: 0982978475

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aids123.ws

 

ps: 請用滑鼠點<如何加入>完成註冊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