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最近很背,經常接到詐騙電話。

 

下午兩點,在她最忙碌的時候,桌上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她不情願地放下手邊工作,拿起來一看,上面顯示的是一個陌生的來電號碼。

 

「喂!」她的聲音有氣無力,眼睛還緊盯著電腦螢幕。

 

大約經過了五秒,對方居然無聲無息。是誰那麼無聊?竟然在最忙的時候來找碴,該不會又是詐騙電話吧?她氣得吼道:「無聊!」正想關機,對方卻突然出聲:「我是葉桐。好久不見了,還記得我嗎?」

 

心頭突然一震,手機差點脫手。這個混帳人渣,就算化成了灰,她也一輩子不會忘記的,怎麼可能不記得呢?但是她卻故意沈吟了半天,才說道:「誰呀?先生!你是不是打錯電話了?」

 

「還在生我的氣對不對?妳把我給忘了,我可從來沒有忘記過妳!」

 

 
又來這套?如今她已不是當年那個懵懂無知的女孩了。越想越火大,終於按耐不住,沒好氣地說道:「我還以為是誰呢?你終於加入詐騙集團了是嗎?這是最正確的選擇,一定會鴻圖大展的。恭喜!恭喜了!」

 

沒想到他不但沒有生氣,反而爽朗地笑了起來。

 

笑聲久久不歇,笑得她心裡發毛,忍不住嗆道:「幹嘛笑得那麼開心,臉皮果然變得更厚了,真有長進呀!」

 

「壞寶貝!我就知道妳絕對不會忘記我的。只是在氣我,對不對?」

 

「不要叫我寶貝!你的寶貝只怕比天上的星星還多。確定沒有撥錯號碼嗎?」

 

「怎麼可能會錯呢?幾天前在世貿的資訊展遇到了呂威,這個手機號碼是他給我的。」

 

原來如此,居然是呂威這個白目,怎麼那麼蠢?難道嫌她還不夠倒楣嗎?

 

「他怎麼可以這樣?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隨便把我的電話號碼給人,下次不要讓我遇到!」

 

「哎!哎!這就是我的不是了,千萬別怪他好不好。妳也知道他這個人很心軟,經不起我的苦苦哀求,他才答應的。」

 

「心軟?因為心軟就可以出賣朋友嗎?」

 

「寶……唉!都是我不好!是我傷妳太深了。」

 

「葉先生!這句話已經成為你的口頭禪了嗎?我現在很忙,沒有時間跟你瞎攪和。就這樣囉!」

 

話說得決絕,掛斷電話之後,卻覺得心裡空空蕩蕩地,再也無法專心工作了。明明已經過了那麼久了,愛怨和傷心都早已歸於塵土了,不是嗎?

 

當晚,她整夜都睜大眼睛瞪著天花板,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窩囊。她正嚴陣以待,想看他到底會耍什麼花招。沒想到這個痞子居然就打退堂鼓了。他現在變得膽小了?電話被掛斷之後就不敢再打了?

 

當初,她的運氣實在不好,剛出社會找到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了愛情殺手。他的長相酷似那位俊俏的中日混血大明星。她真是受寵若驚,每天都好像浸在蜜缸裡過日子。

 

他的確是個好情人,她還以為灰姑娘遇到白馬王子的故事在自己身上演出。所以,當公司裡不斷傳出他跟別的女同事的風風雨雨時,她仍然百分之百信任他。

 

她一廂情願地沈浸在自己的童話美夢中,就像睡美人一樣,任誰也搖不醒她。直到有天,她跟朋友去看電影時,見到他當街摟著一個女孩子。她立刻想衝上前去質問,終究忍了下來。

 

「誤會了!那是我的表妹,從美國回來度假的。」事後,他這麼解釋,她也就相信了。

 

但是後來他的「表妹」越來越多,多到她再也不能欺騙自己了。

 

灰姑娘的馬車終於變回了南瓜。夢醒之後,她終於下定決心跟他分手,換掉了手機號碼,同時也放棄了那份待遇不錯的工作。

 

那次的損失實在太慘痛。多年之後,突然接到他的電話,又勾起了往日難堪的回憶。她翻來覆去,直到天快亮才漸漸進入夢鄉。

 

第二天進公司時,童話故事竟又再次回到她的世界中。

 

她的座位幾乎被鮮花淹沒了。桌上還有一張卡片,用簡筆畫了一個下跪痛哭的男人,手上捧著一束鮮花。旁邊寫道:「原諒我好嗎?桐。」

 

這算什麼呢?她終究錯估了他,這個痞子果然死性不改。不久,手機鈴聲響起了,又是昨天那個來電號碼。

 

她一時搞不清自己到底是想哭還是想笑:「葉先生現在開花店嗎?」

 

「妳喜歡純潔的百合,我沒有記錯吧?」

 

「無聊!所有心思都花在這種事情上面。到底想幹嘛?」

 

「妳今天幾點下班?」

 

「我會加班到很晚,別浪費力氣了……」

 

「不管多晚,我等妳!」

 

這次先掛電話的是他。他以為他是誰?大情聖嗎?而更令她生氣的是,自己居然已經開始幻想跟他重逢的場面了。

 

「喂!這是來自何方的神祕王子?保密這麼到家,太不夠意思了。還不從實招來!」坐在隔壁的艾咪,以高八度的嗓音質問著。

 

她苦笑了一下,只好簡略做了交代。

 

「哇!沒想到妳有這麼曲折離奇的一段耶,簡直比連續劇還精彩。」

 

「饒了我好不好?這個人是我命中的剋星,碰到他准沒好事的。」

 

「他為什麼突然打電話給妳呢?」

 

「都說了,因為偶然碰到我倆以前的朋友,跟他要了我現在的手機號碼。」

 

「如果只是這樣,也犯不著這麼殷勤呀。對了,他現在幾歲了?」

 

「三十幾吧,問這幹嘛?」

 

「說不定他現在想要安定下來,剛好又有機會跟妳連絡上了……」

 

「呸!呸!呸!不要再咒我了。那種人會想安定下來?就算他肯,別的女人也不會肯的。」

 

「難說喔,都那麼久沒見面了,說不定他已經變成一個禿頭大胖子,安全得很呢。」

 

她不覺皺起了眉頭:「男人三十出頭的年紀,外貌應該不會改變太多吧?」

 

「我哥也是三十多呀,看起來簡直就像個歐吉桑。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描述與老情人重逢的故事。主角多年後再次碰到以前的情人,結果對方的外貌竟已完全走了樣。把當初留下的美好印象完全破壞了。所以我勸妳呀,也不要抱著太大的幻想。」

 

「誰抱著幻想呀?不管他現在是大帥哥,還是豬八戒,只要不再來煩我就好了!」

 

她就是嘴硬。自從聽了艾咪的話之後,一面擔心他現在醜得令她無法忍受,一面又擔心他真的來找她,終究找了個空檔溜出公司去美容院洗頭。

 

傍晚,她剛走出辦公大樓,就看見一個修長瀟灑的身影,斜倚在一輛紅色跑車旁邊。這一幕讓她聯想到那些以俊男為主角拍攝的汽車廣告。在搞清楚狀況前,一束芬芳的香水百合已經遞到了面前。彷彿太陽神阿波羅突然從天而降,還給了她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真該死,這那裡是艾咪想像的禿頭大胖子呢。

 

她正想開口,他已經拉著她的手往前走,開心地說道:「走吧!先去吃飯。」態度自然親密,彷彿他們一直都是男女朋友,而這五年多的時間,根本就不曾存在似的。

 

車子駛上林蔭大道,她才逐漸回過神來。第一次坐上這麼豪華舒適的房車,好像乘著童話的馬車,在夢中滑行一樣。

 

他偏過了頭,柔聲問道:「去吃法國菜好不好?」

 

走進法式西餐廳時,她才開始懊悔,今天的穿著太隨便了。但是,誰知道他會有這樣的驚人之舉呢?

 

「想吃什麼呢?」

 

他招來了侍者,連珠炮似地念了一長串。抬頭看著她一副茫然的樣子,索性也幫她點了。

 

她只覺得灰姑娘的午夜鐘聲可能快要響起了。然而,她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最後侍者為她端上了一盤精美的甜點。

 

她拿起湯匙挖了一小口,馬上有熱騰騰的巧克力汁液冒出來。「哇!看起來好好吃喔!」她開心地笑了。

 

「這是熔岩巧克力蛋糕,記得妳最喜歡吃巧克力,沒錯吧?」

 

她的臉突然紅了起來,不甘心地說道:「人的口味會變的,說不定我早已不喜歡了。」

 

「是嗎?想騙人沒關係,但是要記得控制一下臉上的表情。」

 

「為什麼突然對我這麼好?」她又恢復了戒備。記得,以前他也曾帶她去吃大餐,只是從來沒有上過這麼高級的餐廳。看樣子,他現在混得很不錯。

 

「大小姐!我什麼時候對妳不好了?」

 

「是沒有,你一直都把臉上的表情控制得很好。」

 

他眼中的光彩瞬間消失:「唉!當時年少輕狂又貪玩,實在很對不起。但我可以發誓,我從來無意傷害妳。」

 

「不用告解,我又不是神父。」

 

「我現在很認真在做事,而且已經很久不談戀愛了,妳信不信?」

 

「很久不談戀愛了?你相信牛會飛嗎?是不是認真做事我就不知道了。」

 

「我剛創業不久。」

 

「創什麼業?不會是成立了詐騙集團吧?」

 

他突然斂起笑容,一本正經說道:「我一定會證明給妳看,總有一天一定會讓妳相信的。」

 

她有點後悔,不該講那麼刻薄的話:「對不起,我沒有其他意思。自行創業,一定很辛苦吧?」

 

「不辛苦!為了理想打拼,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只是……」他黯然低下了頭,她馬上關心地追問道:「怎麼了?」

 

「我跟合夥人鬧翻了,結果他把資金全部抽回了。」

 

「阿!怎麼會這樣?那該怎麼辦呢?」她的心突然揪在一起了。

 

他瀟灑地將雙手一攤,同時拋給她一個憂鬱的微笑:「幸好,我媽把她的幾百萬私房錢給了我應急。」

 

「還好!還好!那就好!」

 

正當她為他慶幸時,他又開口了:「但是……」

 

「又怎麼了?」她的心又七上八下了。

 

「這事實在有點難以啟齒,畢竟我們已經那麼久沒有連絡了。」

 

「拜託!到底是什麼事?我最討厭人家賣關子!」

 

「資金還是不太夠……想請問……妳能不能借給我兩百萬呢?」

 

「你說什麼?借你兩百萬?我只是個上班族耶!」融化在她口中的巧克力差點像岩漿一樣噴出來。

 

「我真的覺得很丟臉。如果不是沒有辦法,也不敢跟妳開這個口。」

 

對方姿態擺那麼低,她也不好說太難聽的話:「我怎麼可能有那麼多錢呢?即使把我賣了也湊不出這個數目。」

 

「妳工作那麼多年,應該有些積蓄吧?」

 

「我全部的存款加起來,了不起就是三十萬而已。」

 

「三十萬也可以,我一定會儘快還妳的。」

 

「什麼?」沒想到口中甜蜜馥郁的巧克力居然在一瞬間變得那麼苦澀。

 

回到家後,越想越不對,終於撥了個電話給呂威。「我想問你關於葉桐的事。」

 

「喔!實在很抱歉,沒有經過妳的同意就把妳的手機號碼給他。葉桐很誠懇地拜託我,他說想要跟妳致歉……」

 

「沒關係。我只是想請問,葉桐有沒有跟你借錢呢?」

 

「咦?妳怎麼知道呢?」

 

又是下午兩點多,放在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果然,來電號碼又是那一個,她拿起手機用力扔進皮包裡,轉過身來繼續盯著電腦螢幕。

 

鈴聲不甘心地響了又響。艾咪走過來,疑惑地問道:「妳在幹嘛?怎麼不接電話呢?」

 

「詐騙集團打來的!」她冷冷地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