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蟬脫殼

 

<遠離塵囂>

 

作者\\飛燕990719

 

     忙碌的生活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來,紅塵會把人淹沒。要在喧嘩當中,鬧中取靜,作個城市的隱者,偶而要遠離塵囂到郊外踏青,偷得浮生半日閒,感染平靜無波的心湖,猶如一絲小草濡濕了朝露落入心湖泛起串串漣漪,思想細膩,感知力及第六感直覺力皆將超平常敏銳。

   

     夏風海景夏日嬉,向日葵盛開期,夢縈夢牽,夢旖旎,風沙滾滾展神奇,海風不曾停歇。我怔忡地對著擕攘人潮望眼過去,那夏天獨有的戲水嘻笑聲遠遠地傳來,讓人聽了感染一股心花朵朵開,南風軟柔輕飄我身,霎時迷醉在海水濺溢飄來的芳香裡。

   

      暮色帶詩意,晚風襲來,凝視黃昏。遊客,情人紛至沓來,流連忘返。月色將啟航,霞落一方醉顏紅,天邊銀河送,一舟水上行,海水澄澈靜謐,若月星明亮,海鷗遨遊飛翔。

     

       關山萬里的惆悵,遠行的孤獨,像深山裡的松樹,聆聽海原召喚的殷切,像深噚千呎礁石,滄海牽移變動,疲憊海上臉容,身心,忽淺,忽聳,瀲灩巨浪翻湧,那拍打著岩岸的激情,遠洋海鳥喧嘩,天空星星閃爍霓彩斑爛,孜孜不倦,喃喃著,甜美的氛圍將籠罩著心中激盪 ,漫遊,爬上星晨。

 

『夜月鑲上心坎,完美靈魂在生活上閃耀時,生命就變得歡欣、活躍、愜意。』

 

    從喧囂的大都市來到海邊親密接觸海的洗禮,融入大海薰陶浪濤奏曲,自然音籟的樂趣。

 

       因著天上浮雲的掩映,時明時暗,像會飛動的沙一般巧妙,悄悄地罩上防風林的林投樹,海灘。風飛沙遮的臉上,緩緩拖曳而去,汪洋波濤洶湧,然後,又一波搖曳而來,波濤捲走我的寂寞,尉藍深海藏著未來。

   

       另一邊平靜無波的水面底下,卻是一番繁盛的世界都循著月色出來覓食。我佇立海岸邊,瀏覽著月光下如銀幣般的絢麗海面上,心中雀躍不已,萬分欣喜,猛然驚覺萬籟俱寂的夜裡,已悄然幻化水湄,河面依然波平如鏡。

   

      那夏晚的夜風迎面吹拂,掠過水面漾起粼粼波光的紋路,我依海看明媚的月色,聽那清脆的海螺聲音。

 

      驀然響起,甜濡濡的海鳥嬌憨聲讓人聞之欣喜,夜幕將低垂,神秘的夜,讓人陶醉,海風帶著涼爽,我輕聲與海低語,是一種身心的狂喜,消除疲憊心裡壓力,釋放殘存的憂慮,將煩惱餘溫拋向高空,徹底放空心的枷瑣,遠離塵囂的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屋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